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天门市检察院 > 检察听证

一份公开宣告送达法律文书,大家都说好!

【字号:    】        时间:2021-08-16      

近日,天门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会,向该市生态环境局公开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书,督促行政执法单位依法履行职责。天门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贺拥军、人民监督员刘易、刘志高等受邀参加了会议。 

 

天门市院针对在行政诉讼监督活动中发现的行政机关从立案到作出行政决定严重超期问题及时向行政机关制发检察建议。在前期充分沟通之后,此次以公开宣告送达方式送达法律文书,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深化行政检察监督工作要求,也意在践行执法司法双赢共赢多赢理念,推进行政机关严格执法与检察机关公正司法良性互动,共同促进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统一正确实施,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公开宣告送达会上,人民监督员代表刘志高表示,“完全赞同检察机关制发的检察建议,行政机关办理的少数案件出现执法不严、程序违法问题应当引起重视,为检察机关积极主动作为点赞!天门市院在《意见》出台之际,反应迅速,立即将《意见》精神落到实处,融入具体案件办理中,积极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是扛起宪法、法律赋予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的表现。”

 

天门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贺拥军表示“诚恳接受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与市检察院联系日益加强,在此感谢检察机关为我局在执法活动中提供了许多法律上的指导意见及帮助,也感谢检察机关对我们工作的督促和提醒,检察机关工作扎实,抓得细,抓得实,值得我们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