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市检察院团委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4-25      

青春与时代相辉映,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奋发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天门市人民检察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该院青工委主任、团委书记胡阳主持。
本次团课的主要内容为:让青年干警了解在建党过程中那些做出巨大贡献的革命先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发挥青年的先锋力量。
“通过此次专题团课,让我进一步认识到我们党过去艰苦卓越的历史,因此我们更要珍惜现在拥有的和平安宁的生活,因为这是无数革命先辈用流血和牺牲换来的。了解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创造明天,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要立足当下,脚踏实地,自觉肩负责任和使命,做好本职工作、贡献社会, 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不负韶华”,参与此次团课的办公室干警郭乐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青年干警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个人追求与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在新时代继续拼搏、永远奋斗,练就过硬的本领,为人民的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下一步,市检察院还将开展系列主题党日、“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趣味运动会和读书会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