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入检第一课,快来听!

【字号:    】        时间:2022-04-25      

为增强新进检察辅助人员的廉洁意识、责任意识、保密意识,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工作岗位,系牢廉洁从检的“第一粒扣子”。近日,天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新招录雇员制检察辅助人员岗前培训会。院党组副书记、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颜碧辉主持会议。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江兵仿宣读《关于雇员制检察辅助人员工作岗位分配及调整的通知》。
机关党办主任王飞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个规定”等检纪检规。
办公室主任王洋讲解机关保密工作和宣传工作要求,并组织填写保密协议书。
会上,6名新进人员分别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学习工作经历、特长和兴趣爱好,畅谈了对检察工作的初步认识,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何国雄对6名新进雇员制检察辅助人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勤于学习,夯实基础知识
积极学习机关单位规章制度,尽快适应工作环境,积极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积累适应业务的基本素能,积极学习党纪党规、政纪政规,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二:要勤勉工作,积累工作本领
主动向老同志学习,学习前辈的工作经验、工作方法和工作标准。以高标准、严要求履行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三:要团结共事,共创和谐工作氛围
与领导同事友好相处,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在工作中形成相互支持、合力共为的良好氛围。
颜碧辉对6名新进人员表示欢迎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检察工作当作自己的毕生事业去做,成为一个有情怀、有格局的检察人。勉励他们:
一、勤于学习
要主动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运用检答网等平台充实自己的业务知识,在工作中善用法言法语,培养自身法治思维。
二、善于思考
要不忘初心,在工作中积极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标准,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积极投身于检察事业。
三、勇于实践
自觉转变工作角色,积极适应工作环境,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善担当、善作为,通过实践不断补齐短板,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为天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