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他们用劳动回报社会……

【字号:    】        时间:2022-04-25      

为创新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公益活动在社区矫正中的教育和感化作用,建设“美丽乡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近日,天门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天门市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30名社区矫正对象赴天门市工业园郭洲村,在村干部引导下集中开展了以“社区矫正公益劳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并邀请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全程监督。

活动中,30名社区矫正对象听从工作人员的任务分配和安排,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对村里小巷道卫生死角及垃圾杂物进行清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美化乡村生活环境,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那么,此次活动的效果怎么样呢?  

让我们来听听各方的声音~~
会上,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熊楷就“能动履职,创新社区矫正监督工作,推进社区矫正公益劳动常态化”交流发言;市司法局工业园分局局长何季新交流天门市工业园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郭主纲介绍了全市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就推进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咨询工作交流发言;市工业园郭洲村村委会主任郭家林介绍了郭洲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省人大代表、天门市教师进修学校正高级教师刘秋香
社区矫正对象作为社会特殊群体,需要社区矫正机构教育帮扶,通过本次集中公益劳动,可以充分教育感化社区矫正对象,以帮助其早日回归社会;要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引导,在每个司法所建立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微信群,加大正面信息推送,使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于社区矫正管理局提出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咨询工作推进问题,建议以政府采购服务的形式,创建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咨询室,积极对内培育心理咨询人员。
省人大代表、天门市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吴华平
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公益劳动,不仅锻炼了身体,更改造了思想,比传统管理模式更具有科学性,很赞!希望以后可以常态化开展社区矫正公益劳动进乡村等活动。建议社区矫正机关加强对因诈骗罪而被判处缓刑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使其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人生观,以免再次走上犯罪的道路。
省人民监督员代表怎么说
两位人民监督员代表纷纷表示,检察机关能动履职,联合社区矫正管理部门,以社区矫正公益劳动为切入点,创新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给检察工作点赞。
社区矫正对象自己怎么说
参加此次劳动的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自食其力、遵纪守法才是实现人身价值的正确途径,今后要认真接受社区矫正管理,积极参加公益劳动,不断改造自己,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步一个脚印,靠自己的努力创造幸福的生活。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与市司法局加强探索,以检察工作、社区矫正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为切入点,鼓励社区矫正人员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发挥社区矫正公益劳动惩戒、教育和塑造功能,增强社区矫正人员的劳动观念,提升社区矫正人员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助力社区矫正人员认真改造,早日顺利回归社会,最终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