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检察长带队进社区

【字号:    】        时间:2022-0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天门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助推共驻共建工作走深走实。近日,天门市人民检察院与天门市竟陵街道办事处新城社区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曾志军,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颜碧辉,新城社区“大党委”书记彭浩容,市检察院50余名党员干警和新城社区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彭浩容书记主持。
  曾志军代检察长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运用“四个深刻领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详细解读,系统讲解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以及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本次宣讲内容翔实、深入浅出,为与会党员代表提供了一份精神文化大餐。
  随后,检察干警在新城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禁毒、反电诈、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现场为36位居民答疑解惑。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持续以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以“大党委”建设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为着力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大党委”成员牵头单位表率引领作用,积极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检察力量,自觉践行能动司法理念,走好新的检察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