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 | 同心战“疫” 彰显担当

【字号:    】        时间:2021-11-03      

10月28日、29日,天门市人民检察院先后两次接到天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全市部分密接、次密接小区楼栋解除封控,市检察院相应值守点的干警全部“有序、安全、顺利”撤回。作为新城社区疫情防控牵头包保单位,市检察院再一次为全市疫情防控“交上了合格的答卷”。
10月20日,天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本市新增2例外省输入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一突发的疫情,受到全省乃至全国人民关注,省委、省政府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指示,市委、市政府迅速落实工作要求,启动应急机制,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筹安排。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检察院闻令而动,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以战斗姿态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除了“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做好院机关、干警、自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新城社区的牵头包保单位,市检察院还要协助社区大党委“站好社区的岗”,主动对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工作安排,做好确诊病例密接、次密接人员及其所在小区楼栋的隔离成为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市检察院防控专班人员积极配合社区,奔赴封控点开始在封控楼栋开展24小时值守工作,成为楼栋的“站岗人”和“守夜人”。 值守干警不仅要做好楼栋的人员封控管理,还要负责他们生活物资的配送,垃圾清理、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利用工作群及时通报相关信息。
杨希,是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他是一名转业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在接到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任务后,他没有片刻犹豫,立刻奔赴新城社区的封控楼栋值守点。他积极配合社区工作,穿戴防护服,挨家挨户测量、登记体温,并运送生活必需品。防控点需要24小时值班,他主动承担起值夜班的任务,他说:“我是一名转业军人,在部队住帐篷,值夜班是常事,我的身体扛得住”。
10月23日周六上午8点,市检察院干警肖登峰按照安排到社区值守,社区负责人向其反映新增了次密接人员,需要对小区某楼栋进行封控,但社区面临着值班人员不足的困境,希望市检察院能进行协助,肖登峰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对此,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对在该社区下沉的干警进行任务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干警由原来的常态化值班转为直接到封控点值守,工作时间由原来的上午、下午各一班调整为三班倒24小时全程值守,下沉干警克服值守时间长,又不能脱产的困难,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地完成了任务。

“在吃饭呢?你还好吧?值夜班时记得多穿点,晚上寒气大,别冻着了。”作为市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负责人的董羽,在夜班值守点边扒着盒饭边与妻子视频,简单的通过微信视频向家人报一声平安。

“我很好,放心吧,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等过段时间可以撤回了我回家后,给你和儿子做顿好吃的,你照顾孩子也辛苦了。”董羽对妻子说到。

身份可以预备,但行动不能预备。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市检察院办公室干警郭乐说,他要向身边的正式党员看齐,向优秀党员学习,也要为疫情防控发挥出一份力。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当初入党的决心。
在郭乐下沉到新城社区后,他主要被安排了夜班值守。“有什么需要我服务的,大家随时联系我,”郭乐用喇叭与被隔离楼的住户进行交流。除了夜班值守外,送物资、买药品等服务保障工作,也是他的职责。

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10天以来,市检察院除了安排人员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外,先后有30余名干警参与新城社区24小时封控值守,值守期间,检察干警充分克服本职工作和防控工作兼顾的困难,较为顺利的完成了值守任务,得到了社区和小区居民的称赞,充分诠释了作为检察干警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党员本色,胸前的党徽也越发闪耀。

今年以来,天门市检察院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机融合,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安定有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