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市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字号:    】        时间:2022-06-06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6月2日上午,天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系列部署会议精神,对本院深入开展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志军出席会议并发表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颜碧辉主持会议。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江兵仿宣读了《天门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业务部门代表、第四检察部主任李芬结合部门职能进行表态发言。

综合部门代表、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肖登峰结合部门职能进行表态发言。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志军就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拧好思想认识“总开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找准司法服务市场主体、服务基层一线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切实解决一批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

二要抓好工作落实,定好履职尽责“坐标系”。坚持能动履职,以“初心”的执着、“守心”的标准,把检察为民实事办实,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踏实的安全感、更丰厚的获得感、更实在的幸福感。

三要坚持统筹推进,画好凝心聚力“同心圆”。坚持把实践活动与基层院建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实践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