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市检察院邀请专业老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讲座

【字号:    】        时间:2022-06-24      

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基础和起点,关乎未成年人终身发展,也关乎国家未来、民族进步、社会稳定。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落地落实,督促涉案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更好履行家庭教育职责,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市检察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家庭教育指导师雷勤涛以“提升家教水平、构建幸福家庭”为主题为8名涉案未成年人及家长进行辅导授课,市妇女儿童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妇联办公室主任倪雪晴全程参与指导,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秋云主持会议。

“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孩子容易受社会不良人士影响怎么办” 

“如何让孩子好好学习”…… 

雷老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详细、全面地解答,并通过讲解事例、与家长互动等方式,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规范家庭教育方式,明确家庭教育的正确方法,促使涉案未成年人尽快正常回归社会。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听了教育讲座,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育儿经”,并希望多举办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随着《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成为“国事”。“依法带娃”时代开启,要求父母树立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承担起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市检察院加强与各职能部门间协作,陆续开展检察开放日以及法治进校园等活动,推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互配合,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