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天门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1-6月业务数据公开

【字号:    】        时间:2022-07-18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升司法公信力,现将天门市人民检察院2022上半年主要业务数据情况向社会公布如下:

一、刑事检察工作主要情况

(一)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情况

2022年上半年,共受理审查逮捕各类刑事案件281365,同比分别增加24.9%10.6%。经审查,共批准和决定逮捕156人,同比减少36.6%;不捕208人,同比增加。

共受理审查起诉各类犯罪案件444件553人,同比分别增加14.7%15.2%。经审查,共决定起诉300人,同比减少28.2%;决定不起诉141人,同比增加。

(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

上半年,已办理的审查起诉案件中,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411人,占同期审结人数的94.92%。共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158人,确定刑量刑建议提出率为92.4%;法院采纳确定刑量刑建议157人,采纳率为99.37%

(三)刑事诉讼监督主要情况

上半年,共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5件,监督公安机关撤案6件。纠正侦查活动违法73件次纠正漏捕、漏诉20人。提出抗诉4件;对审判活动违法提出纠正意见3件次

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主要情况

上半年,对监狱、看守所等监管场所执行活动违法行为提出纠正23件,对监外执行活动违法行为提出纠正38人,对财产性判项执行履职不当提出纠正12件,对“减假暂”执行不当提出纠正1人。

、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主要情况

(一)民事检察工作情况

上半年,共受理审查民事诉讼监督案件24件,发出检察建议13份,其中对民事审判活动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4件,对民事执行活动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9件。办理民事支持起诉案件7件。

(二)行政检察工作情况

上半年,共受理审查行政诉讼监督案件38件,发出检察建议31份,其中对行政审判活动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3件,对行政执行活动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9件,对社会综合治理提出检察建议12件,对行政违法行为发出纠违检察建议7件。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6件。

、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主要情况

上半年,共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56件,其中民事公益诉讼立案6件,行政公益诉讼立案50件。开展诉前程序47件,其中民事公益诉讼诉前程序6件,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41件。提起公益诉讼后法院支持率为100%。

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主要情况

上半年,共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人犯罪6件8人,批捕1人,不捕7人。共办理审查起诉未成年人犯罪6件7人,附条件不起诉2人,决定不起诉1人;附条件不起诉后起诉1人,附条件不起诉后不起诉8人。

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批准逮捕4人,起诉17人。

六、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主要情况

上半年,共受理各类信访件65件,办理国家司法救助9件,检察长接访6件,领导包案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