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铁血军魂,致敬最可爱的人-市检察院举行“八一”建军节座谈会暨革命教育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8-05      

8月1日上午,天门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八一”建军节主题教育活动,党组副书记、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颜碧辉出席活动,11名在职、退休军转干部代表参加。 

首先,来到天门第一个党组织——彭家垴革命烈士纪念园,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锻炼这一种特殊的方式,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大家一起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立誓要通过革命精神洗礼,继承弘扬先烈遗志,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在全院上下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随后,在市检察院指挥中心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军转干部代表回忆了自己的军旅生涯,从检历程,工作体悟。 

王长才:军队教会了我勇敢、忠诚、奉献、牺牲,军队教会了我遵纪、遵命、拒耻、增荣,我赞美勇士、崇拜英雄,我不后悔当兵,我难忘战友深情。当兵无悔,无悔青春,很自豪,我曾是一个兵! 

鄢俊峰:虽在部队时间不算长,但它教给了我责任与担当、荣辱与使命、挫折与奋进。在之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做到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爱岗敬业、积极工作,严以律己、踏实做事;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在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泽超:我积极工作、爱岗敬业,认真对待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从一名军人到检察干警的角色转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做到发扬传统永葆本色;刻苦学习自励精进;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我的工作是平凡的,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也没有振奋人心的豪言壮语,作为一名普通的检察人,我愿意平凡的岗位上,站好一班岗、尽好一份责,为检察事业增光添彩而竭尽全力! 

颜碧辉代表院党组向全院的退役军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 

一、要心怀国之大者,保持优良作风 

要保持和发扬优良光荣的传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实践、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二、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完善自我 

要坚持把学习作为促进工作的永恒主题,注重自身理论素质和知识水平的提高。要认真钻研业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等方式在实践中自觉锻造、刻苦磨练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 

三、要始终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 

要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感情上衷心拥戴核心、思想上时刻紧跟核心、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保持军人的“血性”,在检察工作中担当作为,为天门实现“建设全省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重要使命提供有力的检察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