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

【字号:    】        时间:2022-08-16      

 为进一步优化天门法治环境,充分发挥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在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方面的优势,近日,天门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市纪监委、市司法局、市公安局等多家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做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是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重要实践,是强化依法行政、推进公正司法的重要内容,是维护经济社会秩序、服务工作大局的迫切需要,也是坚持执法为民、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必然要求。
 会上,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高超飞介绍该院近年来“两法衔接”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的各单位集中学习了关于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有关法律规定,对“两法衔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沟通探讨,并就相互间的协作机制、信息共享、相关职能部门提前介入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讨,为下一步的工作明确了方向。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军表示,做好“两法”衔接工作更有利于及时发现犯罪,引导侦查,能够有效打击犯罪。
 本次会议,各单位达成了一致共识,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市检察院将会同有关部门,用足用好“两法衔接”工作机制,持续加大信息资源共享、案件移送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两法衔接”对规范执法司法、增强打击犯罪合力的重要作用,有效促使行政管理手段与刑罚打击紧密结合,进一步凝聚合力,依法严惩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等犯罪,为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