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暨政治轮训大会

【字号:    】        时间:2022-09-09      

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走深走实,8月20日上午,天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暨政治轮训大会,全体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干警参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颜碧辉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国雄宣读《天门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传达学习《深刻汲取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例的教训 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江兵仿传达学习《陈一新在学习时报发表署名文章: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法战线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

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志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打造清正廉洁的检察铁军》为题,结合本院实际和自身的体会,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政治轮训工作,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他强调:

★一要强化理想信念,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全体检察干警要牢记“三个身份”,做到“四个管好”,争当“三个表率”,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在大是大非上头脑清醒、在路线原则上立场坚定、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健全完善制度,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上级院有关规定,着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真正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按照“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纪受追究”的原则,严格执行党员干部问责规定,加大明查暗访力度,严肃查纠政令不畅、执行制度不严、工作纪律松懈、办事推诿扯皮、服务态度恶劣等突出问题,真正发挥制度的约束力。

★三要增强监督实效,强化纪律作风督查。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和完善谈心谈话制度,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深化“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纵深推进党务、检务、财务公开,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公开权责清单,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四要惩治预防腐败,坚守政治行为底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要健全廉政教育、诫勉谈话等机制,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小毛病发展成大疾病,切实把严管厚爱落实落细。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例外,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让一切腐败分子和腐败问题无处藏身,让每一个检察干警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道理。

期间,全体检察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