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思践悟·担责履职||政治轮训心得体会

【字号:    】        时间:2022-09-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2022年8月19日至26日,市委政法委举办全市政法机关2022年政治轮训班,院党组成员、专委、全院干警参加轮训。

通过一个周的政治轮训,全体干警深受启发、收获很大,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政治轮训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此,天门检察微信公众号特别推出“学思践悟·担责履职||政治轮训心得体会”专题,将分享部分干警代表的学习感悟。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高超飞:通过此次政治轮训,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也对政法队伍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新的体会。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将自身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要坚持能动履职,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各项具体检察工作中,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服务大局,在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在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的同时充分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为优化营商环境不断贡献检察力量;要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廉洁公正司法。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公正用权,做一名清正廉洁的人民检察官。

第六检察部副主任 冯晟铭:为期一周的政治轮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使我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做到以下几点:要始终保持政治信仰的坚定。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就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忠于党和人民;要时刻恪守廉洁自律的红线。警示教育片中反面教材的教训,提醒我们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必须摆正心态,严于律己,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要常存戒心,敬畏法律法规,守好清正廉洁的底线。

要永远怀揣司法为民的情怀。关于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我们要敬业乐业、脚踏实地,努力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认真办好每一个案件、积极回应好每一个群众的呼声,把事关群众利益的“小事”,都当成实实在在的大事来办;要随时葆有革新进取的精神。唯有常学常新、强读强记,才能适应新时代对于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唯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才能无愧于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的新担当。

第七检察部二级检察官 陈涛:开展政法干部政治轮训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擦亮政治底色,永葆忠诚担当,凝聚共识,提升素能。作为一名公益诉讼检察官,我认为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落实检察干警凡事首先“从政治上看”要求,自觉把各项政治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公益诉讼办案工作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案理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保护公共利益,实现从办理个案转变为推进溯源治理、系统治理。

二是立意深远,重点突出,通过内容精彩的理论课程、观看建党建国建军的历史电影、开展思维碰撞的交流研讨等,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努力成为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的检察干警,以政治智慧指导下的法治智慧、检察智慧依法办案,为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贡献力量。三是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在工作中更好、更自觉地把讲政治和抓业务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提高检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以出色业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