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鼓干劲、再发力——市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2-10-24      

10月21日上午,天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会。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军主持会议并强调,今年的检察工作仅剩两个月的时间,召开此次刑检工作推进会旨在贯彻落实汉江分院工作会议精神,补短板、强弱项、鼓干劲,推进刑事检察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第一检察部主任李苗、第二检察部主任李秋云汇报了一至九月份刑检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做好接下来两个月的刑检冲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各员额检察官办案组就前期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志军就如何抓好天门市院刑事检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要统筹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对立面,促进社会和谐。

△要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着力提升线索排查工作能力,制发有针对性的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积极促进行业治理,从源头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要致力拓宽优化营商环境新思路,严格做好涉营商案件标注工作,进一步加大涉市场主体犯罪的监督,加快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认真总结办案经验,努力打造典型案例。

△要积极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工作,学习借鉴兄弟院优秀工作经验,进一步优化检警协作,提升监督质效。

△要深入推进养老诈骗专项检察工作,注重释法说理,全力追赃挽损,加强宣传力度。

△要全力做好办案质效和年终考核工作,对照考核各项指标,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