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思践悟二十大 | 以知促行 以行求知

【字号:    】        时间:2022-11-05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清晰描绘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天门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结合部门实际、立足岗位职责,采取多种形式学习二十大精神,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履职的“源动力”,力争做到知行合一,当好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实干家”。
  以“学习二十大,检察心向党”为主题召开支部会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交流讨论、分享学习心得。部门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重点围绕二十大报告“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内容,结合天门实际,就如何找准检察工作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有力维护稳定、更有力服务发展、更有力保障民生、更有力助推法治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有信念、有担当、有温度、有底线的新时代天检人,为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联合第七检察部与麻城市院第四检察部举行“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线上交流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等三个主题,就如何在工作中全面、高效贯彻二十大精神,畅谈办案心得、交流办案经验、分析办案中遇到的困难,探讨应对办案困难举措。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案件办理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的水准。
  关键时刻彰显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第四检察部坚决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院党组的安排部署,全体干警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参与小区24小时值守、为群众购买药品和生活物资等等,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满足人民群众生活急需,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防疫与办案两不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接到群众电话投诉后,在做好防护措施、且不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抽调人员第一时间深入案件现场,对一起行政违法行为监督线索展开调查核实,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号角已吹响,奋斗正当时。天门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知促行,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案。  
  每一件实事,守住人民的心,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同时以行求知,牢牢把握“人民至上”这条红线,深化检察能动履职,努力探索、创造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最佳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