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媒体关注 ▏天门检察:开展固体垃圾清理专项行动

【字号:    】        时间:2022-08-10      

   炎夏日,绿浪滚滚。在天门一乡镇小学旁的堰塘里,水清鱼儿游,成乡村一道风景。而就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另一番景象:垃圾遍布,臭气弥漫。

  今年上半年,天门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在履职中发现,部分乡镇存在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随意丢弃堆放等问题,有的乡镇环保垃圾箱设置不合理,没有集中收集、统一转运处理等。

  在前期充分调查的基础上,天门市检察院决定开展“固体垃圾清理”专项行动,陆续对相关乡镇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相关乡镇高度重视,组织并督促相关人员清理转运固体垃圾,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对农村环境卫生的日常巡查监督。

3个多月来,相关乡镇共清理转运了40余处固体垃圾,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检察建议不是一发了之,尤其是环境卫生这种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检察院将持续跟进,常态化开展‘回头看’,确保工作落实落地。”天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