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助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

【字号:    】        时间:2021-12-03      

为推动天门市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提高社区矫正质量,12月1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少宏,汉江分院驻汉江监狱检察室主任杨波一行,向天门市人民政府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天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耀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靖及相关部门同志和人民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天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曾志军主持会议。
检察建议指出,社区矫正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要加大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财政支持,强化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建设,构建社区矫正工作信息共享平台,严格实行分类管理、有针对性制定管理措施,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的再就业培训,扎实做好社区矫正相关法律制度的宣传解读。
张耀刚表示:社区矫正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对于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检察建议指出的天门市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短板,戳中痛处,提出的措施很有针对性、操作性,要进一步消化吸收,正视问题,立行立改,研究措施,强化保障,建立整改清单限期销号整改。下一步,将科学统筹人才队伍建设,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有人抓、坚持夯实基础广开新路,推动社区矫正管理效能提升、积极落实社矫对象关爱帮扶措施,促进社矫对象早日回归社会。
在场的人民监督员代表邹峰与童庆龄均表示,检察建议宣告送达非常及时,直面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制定的对策针对性强。
曾志军表示,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在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和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社区矫正的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和依法治理,推动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整体效能和现代化水平,助力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