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天门市检察院对“涉营商”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走访

【字号:    】        时间:2022-03-07      

为贯彻落实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的重要部署,切实保障“涉市场主体”社区矫正对象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近日,天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小光,第三检察部主任周红秀,天门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郭主纲、岳口镇司法所所长吴杰及相关部门同志一行到天门市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

 

​宋小光副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了解了厂区环境,细心询问了“涉市场主体”社区矫正对象生产经营、家庭生活、法律需求等方面,仔细询问生产经营中存在哪些具体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给予了法律方面的帮助,为社区矫正期间的生产经营排忧解难。 

 

​结合走访情况,宋小光副检察长表示针对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可以从本市符合条件的社区矫正人员中进行招工,既能够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也能给社区矫正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减少他们的生活压力;在依法执行社区矫正监管前提下,对“涉市场主体”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可适当从宽,不人为设置请假障碍,简化请假、延假、销假手续,充分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需要,最大限度减少社区矫正监管活动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 

 

下一步,天门市检察院将研究制定针对性举措,及时掌握相关人员在矫情况及所在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在助力营商环境方面主动作为,在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帮助其回归社会、推进社会治理上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优化社区矫正监督工作,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既维护刑事执行的刚性,又体现社区矫正的柔性,以实实在在的检察履职服务经济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