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构筑法治校园 检察机关在行动

【字号:    】        时间:2018-09-30      

      本网讯(通讯员 周悠然)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构筑法治校园,近日,天门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先后奔赴岳口高级中学、天门市职业技术学院和天门市实验高级中学,开展了生动的“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根据青少年遇事易冲动的心理特点,结合多发的校园安全事故,这三次宣讲会以“好莱坞的普法剧:聚众与斗殴”为主题,详细阐述了什么是聚众斗殴,聚众斗殴的诱因,聚众斗殴有哪些表现形式,聚众斗殴的法律后果等知识,希望同学们远离聚众斗殴、拒绝校园暴力,作优秀的青年榜样。
  检察官们从耳熟能详的电影入手,用生动的语言,从法律的角度再次解读电影中的英雄情节,提高了同学们的兴趣,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也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了聚众斗殴的法律知识,再次审慎自己头脑中对“英雄”、对“义气”的认知,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





    宣讲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纷纷参与互动,对检察官们提出的小问题积极思考,主动回答,聚众斗殴的法律知识深入脑海。
  这三次宣讲会均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大力支持,获得了一致好评,同学们感兴趣,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希望市检察院能多多开展相关活动,提升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天门市人民检察院已经成立了一支由30名青年干警组成的“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法治进校园”活动已成常态化。今后将有计划地在全市个大中、小学进行宣讲,以关爱青少年的身心发展,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法律的保护伞。